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

聰明病人指南 -乳癌篇 前言


健康與財富,是現代人最關心的兩件事;健康是“1”,財富是之後的“0”,人生可以無限加“0” ,但沒有了“1”,ㄧ切歸零。

癌症是生死重病,稍ㄧ不慎,就是ㄧ人的悲劇,ㄧ家的的哀傷。二十年,我勤於醫病、讀書、研究、及為癌症的醫療品質提昇盡力。然而,誤診誤判依然時有所聞。每天面對病人的不安與恐懼,家人的迷惘與疑惑,無不盡力解疑。近年來網路的盛行,家屬常上網搜尋癌症的相關知識,無非是想給病人最多活命的機會,然而,網路上的訊息,難免良莠不齊,缺少實證資料。


這本書,希望能把我在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的經驗與臨床研究,根據事實與數據,整理成功與失敗的實例,作為病人及家屬面對癌症困境的參考。比如,同年齡,同期別,同病情的病人,十年後的結果如何?讀者在這一本書裡,可以發現一些實用的知識,作為病人及其家屬迷途的指南,在十字路口,最佳的選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