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道癌

食道癌 放射、化學、手術三合一治療,療效顯著

食道癌的特點

食道癌的發生,主要以男性為主。過去十年來,是台灣增加最快速的五種癌症之一,發生原因與國人喝烈酒、抽煙以及嚼食檳榔時吞入檳榔汁有關。由於生病者多為時值壯年的男性,通常為家庭重要的經濟支柱,影響甚鉅。

本院食道癌治療成效,優於台灣平均、也優於美國平均
1:食道癌 男性5年整體存活率



和信醫院的食道癌男性病人的治療成果,存活率不僅優於台灣平均,也優於美國平均。全部病人(一到四期),治療後五年生存機會為30%;美國為17%;台灣為12% (如圖1)

食道癌治療成功的要件

食道是營養必經的途徑(如圖2),由於治療過程漫長,需要醫療團隊、病人及家屬緊密的配合。治療過程中,營養維持及醫療照顧即為成功的必要條件,全台灣治療中的死亡率約為3%,這是因為照顧不夠周密的關係。

放射、化學、手術三合一治療,療效顯著

本院的癌症治療是由醫療團隊共同研擬照護模式,經由多科整合包括放射、化學、手術的三合一治療,讓病人得到最高的治癒率。本院第二、三期病人五年整體存活率為 68%,即使第四期的五年整體存活率也有20%,療效顯著。


因此,經由醫護團隊的緊密合作,接受放射,化學,及手術的三合一治療的病人,可以安全的度過治療,也可得到最好的療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