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您的DNA,可幫助我們治療癌症

本院有2項大型研究計畫,已獲得衛福部及行政院國家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管理會的肯定,將使我們全速進入「分子生物醫學」個人化治療的研究。

研究的第一階段,主要針對乳癌。利用病人手術的組織檢體,進行DNA圖譜分析。此項分析結果可瞭解病人的腫瘤DNA特性,為病人選擇更精準的治療方式。

科技巨人IBM公司的研究機構,近期也宣布DNA對於癌症治療的重要性,根據DNA的分子資訊,將可提供癌症病人更適當的治療;2013年美國San Antonio Breast Cancer SymposiumSABCS),亦指出現代乳癌治療,瞭解乳癌亞型在臨床上的治療具有重要意義。


我們預計利用24年的時間,蒐集病人的乳癌組織進行DNA分析與乳癌亞型的研究,以逹成「分子生物醫學」個人化治療的目標。您願意提供組織檢體,是研究成功的重要環節。希望更多乳癌病人願意簽署「人體生物資料庫同意書」與「基因研究同意書」,若您有意願,請與您的主治醫師討論或聯絡:(02)2897-0011分機1483蔡孟蓓、分機3386陳秋瑩

和信治癌中心醫院
放射腫瘤科主任 鄭鴻鈞醫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