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

核能電廠危險,人人有份。

核能安全,是不存在的假議題。有核能電廠,就沒有安全可言。


用美國最嚴格的核能電廠標準,加州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縣(San Luis Obispo),在核電廠啟用30年以後,所有年齡的癌症死亡率,高於全加州的平均。而且,癌症發病率的增加,不分年齡,人人有份(特別是甲狀腺,乳癌,和黑色素癌)。

20143月,世界商業學院(World Business Academy),有一份研究報告指出, 1980年代核能電廠設立以後,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縣,本來是加州癌症低發生率的地區,變成高發生率的地區。早產兒的發生率增加50%,兒童牙齒的鍶-90(核能電廠才會放出來的同位素)含量增加50%。除此之外,各種的疾病的死亡率皆相對增加,這包括,嬰兒死亡率增加及兒童/青少年癌症死亡率的增加。

去年也有一份流行病學的報告指出(2013.03),沙加緬度郡(Sacramento County, California)在1989年核能電廠關閉以後,癌症發生率逐年降低,尤其在乳癌及甲狀腺癌降低更為明顯。這兩份流行病學的研究,都指出癌症的發生與核能電廠的正向關係

台灣在過去30年,癌症發生率快速增加,到2011年,每五分四十秒就有ㄧ位民眾得到癌症。雖然癌症的發生是環境,飲食,生活習慣,多重因素所引起,核能電廠地區,高於正常背景的輻射量,及漂浮在空氣中的同位素,對於最敏感的民眾,例如女性及兒童的癌症發生就影響深遠。

核能電廠造成癌症的發生,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,發生癌症的人,只好自認倒楣。殊不知核能電廠可能是潛在的元凶。這種因果關係,台電其實早就知道,我的病人從貢寮及金山一帶來治療癌症,台電會發給他們補償金,以彌補他們的損失。但是,從文獻的研究,核電廠25公里以內發生的癌症,都可能跟核能電廠的放射廢棄物有關。

反對核能電廠,有很多理由,即使核能電廠符合安全法規,人為疏失與自然災害,還是無法完全避免。以現在美國核能電廠,最嚴格的排放標準,還是造成很多病人產生癌症。非核家園,才是我們共同的願望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