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

胃癌病人在和信治療,多50%生存機會

本院胃癌治療,五年整體存活率明顯優於台灣平均。

過去20年來,和信醫院的胃癌病人治療成果,存活率為43%不僅是高於台灣平均(28%),也高於美國 (25%) (如圖1)。與台灣整體平均存活率相比,胃癌病人在和信治療,多50%生存機會。



為什麼和信醫院的存活率很高?

台灣大部分的醫院是遵循日本經驗,手術之後,只建議病人作化學治療。

但和信醫院的治療,是根據美國一項大型研究計畫所證實過的方式,手術之後,不僅作化學治療,同時也作放射線治療。

這項研究已追蹤10年以上,從胃部的解剖圖來解釋(如圖2),因為胃部邊緣有很豐富的血管及淋巴結系統,手術恐有不易清除的殘餘腫瘤,術後除了化學治療,再輔助放射治療更可幫助控制癌症。

2:胃部解剖圖






局部淋巴結轉移,治療成效佳

特別是針對局部淋巴結轉移的情況,術後輔助化學治療及放射治療,成效更顯著;因為胃部邊緣密布的血管及淋巴結,腫瘤很容易轉移至此。本院胃癌病人局部淋巴結轉移合併整合治療,5年整體存活率為 52.1%10年整體存活率為43.1%,在全世界都是極佳成效。


和信醫院希望提供病人最先進的實證醫療,讓病人得到最有成效的癌症治療照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